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夜别人敲门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在大城市工作都是租房子,而且大多数人都是自己单独租房,所以有时候会非常危险,比如会遇到半夜敲门的情况,很多人在遇上半夜敲门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那么半夜别人敲门怎么办呢?

半夜敲门
半夜敲门

1、冷静:半夜睡得迷糊的,突然有人敲门,确实挺吓人的,不过女生要冷静的,不要被自己吓到了。

2、假装没听见:大晚上的敲人家门干嘛,有啥重要的事,明天处理不行嘛,所以别管了,就当没听见。

3、先别开门,问问是谁:先不要开门,如果是坏人就完蛋了,所以先问问是谁,听听声音是不是你非常熟悉的人。

4、问问目的:有时候熟人作案的也是很多,问问人家敲你门干嘛的,自己判断一下。

5、报警:先报警,等警察来了,再开门,真的,这样听保险的,说不定遇到坏人。

6、打电话叫朋友:打电话给自己熟悉的朋友,让朋友过来,等朋友来了,再开门看看。

以上就是遇上半夜别人敲门的应对方法了,通常来说,我们一个人以上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开门,要等到朋友来或者详细询问情况后才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