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吹风机把衣服吹黄可以直接洗掉吗

有的时候我们洗干净的衣服来不及晾干,或者有的衣服等着穿但是还有一点点润,此时我们可以用上吹风机来让衣服能更快干一些。但吹风机把衣服吹黄可以直接洗掉吗?

吹风机把衣服吹黄可以直接洗掉吗
吹风机把衣服吹黄可以直接洗掉吗

1、如果棉布变黄,可以立即撒些细盐,用手擦拭,然后在阳光下放置一会儿。用水洗涤后,热黄变痕迹将减少或完全消除。

2、如果羊毛衣服看起来很热,可以用明矾加沸水溶解。待冷却后,均匀地刷在发烫的黄色部位上,将消除并减少发烫的黄色斑点。

3、对于丝绸服装,您可以将少量苏打粉与水混合制成糊状,然后将其涂抹在较热的黄色区域。水蒸发后,将其放在湿布和铁上。可以消除黄色灼热区域上的焦斑。

4、化纤织物变黄后,应立即用湿毛巾垫再次熨烫。毛巾干燥后,将其取下,可以减少泛黄现象,甚至恢复正常。

5、对于羊毛衣服,使用手针轻轻擦拭因泛黄而略微明亮的区域,直到拾起新的绒毛为止。此时,可以用适当温度的熨斗将湿布和熨斗对着绒毛数次。可以消除该地点的斑点。

使用吹风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要保持距离,并且人一定要在现场,不然轻则会把衣服吹黄、吹焦,严重的可能还会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