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荪怎么泡发

竹荪,被誉为菌中皇后,不仅因为其营养丰富,且香味浓郁,鲜美。也是“草八珍”之一。现在很多人用竹荪清炒或者炖汤。竹荪做出来的菜品虽然美味,但是泡发竹荪的话,就有一些麻烦了,很多人都不会泡发竹荪,所以不得不到餐馆去品尝这美味佳肴。因此,今天给大家说一下竹荪怎么泡发。

竹荪
竹荪

1、准备淡盐水,然后用汤碗接一碗清水,放入少量食盐,溶化;接着,你需要浸泡竹荪了,把干竹荪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

1
1

2、十分钟后,竹荪已经变软。这时候,你需要把竹荪的菌盖头剪掉,竹荪的菌盖头是气味的来源,是必须把它剪掉的。

2
2

3、剪掉竹荪的菌盖头之后,你需要重新换一盘清水,然后把刚刚浸泡的竹荪放到清水里,然后进行竹荪花冠清理。

3
3

4、清理竹荪的花冠之后,你要用清水,反复清洗竹荪残余的网状花冠以及竹荪中的泥沙就可以了。

4
4

只要你按照以上的步骤来操作的,就很容易将干竹荪泡发,可能有一些步骤会比较繁琐,需要一些耐心。毕竟慢工出细活嘛,不花点时间在上面,怎么能做出一道美味佳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