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蜡油和清漆的区别是什么

木蜡油和清漆都是装修时需要使用的涂料,都可以对木材起到装饰养护的作用,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木蜡油和清漆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清漆是无色的,使用的是化学合成树脂和苯类等有毒溶剂。

2、木蜡油有无色和有色之分,无色木蜡油效果类似清漆。

3、木蜡油可以直接刷在防腐木上,能够防止木材开裂,保持木材的弹性和健康。

4、清漆可以遮住木材的缺陷,刷上之后有厚度,能够将木材表面的纹路放大,显得更具有真实感。涂上清漆后表面光泽感会变强,形成的漆膜也会保护木材的表面。但是时间久了也会导致木材出现开裂的情况。木蜡油反而会放大木材的缺陷,但可以深入木材内部,让木材能够呼吸,保持弹性。木蜡油不会在木材表面形成漆膜,不容易开裂。

5、木蜡油施工简单,完全可以买自己动手。但是清漆的施工需要找专业的技术人员,每刷完一遍都要使用细砂纸进行打磨,整体的工艺较为复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木蜡油和清漆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