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蜡油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木蜡油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使用非常广泛。木蜡油不等于木油,诸多商家往往将二者混为一谈,实际在实用性和耐用性上,木蜡油都强于木油。那么木蜡油使用注意哪些事呢?

木蜡油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木蜡油使用注意哪些事项

1、使用木蜡油前要问清楚其产品的差异性,是木油还是木蜡油;还有大概成分也要了解一下,比如里面是什么植物油什么植物蜡。有些品牌是桐油,这样味道就稍大,是桐油本身的原因;里面如果是棕榈蜡就硬度高防水耐污性好,蜂蜡则稍逊之。

2、在施工时,对木蜡油不了解的朋友,不管是自己DIY还是请工人师傅帮忙,都要先期的试验一下,找一下感觉。木蜡油和平常所见的油漆涂料是完全不同的产品,不能用以往的思维来处理,一定要按照厂家的方法做,以免大面积施工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3、不同用途的木蜡油选择,木蜡油种类较多,不同地方有专用的木蜡油。比如地板、家具台面就的用硬质蜡油,家具就要用色蜡,吊顶护墙板等可用清油,红木硬木选择清蜡。所以,在节约成本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合适的木蜡油。

4、木蜡油开罐后充分搅拌至均匀。涂刷时,用绵布、硬毛刷等工具将木蜡油均匀地沿木材纹理方向涂刷,略微干燥后,表面如有不均匀的木蜡油用干净的棉布擦去,使已涂木材表面光滑。木材表面涂刷到位,不留死角。

5、木蜡油不得与其它油漆或木器漆混合。要做到正确的使用:涂前处理,将表面抛光至光滑、干净无灰尘。注意产品存放:储存于清洁、干燥、密封容器内,产品存放处保持通风干燥,防止日晒雨淋,并隔绝火源,远离热源。

以上就是关于木蜡油使用注意哪些事项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