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凉被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由于夏凉被的体积较轻、保暖性佳、透气性好,因此它不仅可在春秋季节使用,在夏季也很适用。通常来说,夏凉被在使用后,需要经常的清洗,这样能保证它的保暖性,也可以让它保持洁净。那夏凉被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夏凉被
夏凉被

1、因材质而定,若是纯棉的、化纤材质的,通常来说是可以放入洗衣机内清洗的,若是竹纤维的、或是天丝材质的,则不可放入洗衣机中清洗,否则会出现夏凉被破裂、变形等问题,甚至还会对夏凉被和洗衣机造成损坏。

2、在清洗之前,要认真查看夏凉被的产品说明,了解它的面料与材质,根据材质选择合适的清洗方法。通常来说,棉、化纤材质的是可以清洗的,而天丝材质的是不可清洗的,具体是否可以机洗,可以通过产品说明上的标志来确定。

3、对于竹纤维、天丝材质的,建议大家采取手洗的方式,切勿将它们放入洗衣机中清洗,以免出现起毛、气球、变形等问题。在手洗时,应将它们放入温的肥皂水中浸泡10分钟,之后再清洗,这样清洗起来就简单方便,快速有效。夏凉被在水中浸泡的时间不可太长,若是浸泡太久,容易出现褪色。掉色等问题。

无论是机洗或手洗,在清洗时都不可过于用力。在机洗时,宜选择柔和模式,在手洗时,宜轻轻搓洗。在清洗完成后,建议将它们放在通风处自然阴干即可,不要在太阳下暴晒太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