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床垫怎么选才合适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的发展,睡眠不再是简单地一张“床板”的事,从市场上“蜂拥”而来的各类睡眠概念,选好一张床垫是非常重要的,那家用床垫怎么选才合适?

床垫
床垫

1、尺寸大小。据了解人每晚平均辗转20次以上,意味着如果你有伴侣的话则辗转会导致你每晚可能有13%的时间处于清醒状态,22%的时间处于浅睡眠状态,只剩下不到20%的时间处于人体修复身体、提高记忆力的关键第三、四阶段。因此首先要确保床垫尺寸要足够,能让两个人尽量舒展并睡得舒服。

2、软硬是否适中。体重轻的人睡软床好一些,体重重的人睡硬一点的好一些。软和硬其实是相对的,太坚硬的床垫不能均衡承托身体所有部位,承托点是集中在身体较重的部位,若这些点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就会导致血液循环不佳,难以入眠。所有,根据身高、体重、体形、睡姿选床垫床垫应该给予身体良好的支撑,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3、内部材料或填充物。床垫质量好坏主要取决于内部材料或填充物,如果床垫内部是拉链式设计,打开看看观察其内部工艺,主要材质数量。例如质量好的乳胶床垫由聚氨酯类化合物制成,韧度较高,吸水力强,平均分散人体重量,达到全方面支撑。

4、气味和外观。一般床垫的材料是布和乳胶等,质量好的不会有太过刺鼻的味道,如果有明显刺鼻味道则要检查产品是否合格,以免对你和家人健康造成影响。

5、品牌。当然建议各位是偏向于选择大品牌,怎么说呢?因为大品牌首先质量有保证,不会以次充好。其次从床垫原料和设计来考量,选择余地会大些,当然也不排除一些“黑马”品牌,这就要消费者擦亮双眼,分辨清楚。

其实从各种睡眠指数的发布到世界睡眠日的大势宣传,家用床垫对睡眠的重要,但确实选对床垫能为睡眠加分,特别是有睡眠困扰的朋友赶紧收藏起来,或许能帮得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