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扇怎么用

现在空调扇是大家比较喜欢用的,其实空调扇就是空调和电扇之间的结合,有着省电的效果,大大的改善了空调耗电的缺点,那么空调扇怎么用?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

空调扇
空调扇

1、水平放置。空调扇应放置水平,注意使用时不得倾斜,使用前检查插座电源是否与风扇铭牌上的参数一致。

2、常常加水。新机或长时间停用后的空调扇,必须在使用前灌注清水,可通过水标观察水位情况,控制加水量,加水前应拔下电源插头,以防止电器元件受损,待灌的水位上升到接近“最高”位置即可,不要过满;灌好水后,把扇门关上,在作制冷使用时,要注意观察水标的情况,当水位下降到接近“最低”位置时,即应补充加水,否则将会失去制冷效果。

3、冷冻冰晶。一般的空调扇都配有两个冰晶,每天晚上,把其中一个放在家里的冰箱冷藏柜里冷藏一段时间,第二天拿出来放到水箱里用,效果更好。

4、适当加湿。若要用制冷加湿送风作用,首先必须在水箱中加注清水,开机工作约1-3分钟后,出风温度由环境温度降低并达到最佳效果。有条件时加注低温冷水或冰水,降温效果更佳。

空调扇具有清新空气、清除异味的功能,而且价格也极其合理。定位于空调和风扇之间的空调扇,对于广大工薪一族和老城区居民来说,使用它既可避免电表跳闸的烦恼,又有清凉畅快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