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五金锁具

门锁是家中安全最重要的物件,其可以保障我们的人身以及财产的安全。五金锁具是现代家装比较常见的门锁类型,同时市场上的五金锁具种类多样,规格标准不尽相同,那如何挑选五金锁具?

五金锁具
五金锁具

1、材料。常见到的市场中锁具的材料分为铜、锌合金、不锈钢。因为铜这种材质是较为通用的,机械性能优越,价格相对比较高;锁具高品质锌合金相比之下,坚固耐磨,耐腐蚀性强,且容易成型,多用于中档锁;不锈钢由于其强度高、耐腐蚀性强、不变色,是非常好的造锁材料。

2、表面处理。锁具的表面处理大致分为电镀、着色和喷涂三种方式。锁具需要进行一定的表面处理,从而形成一定的保护膜,这样才可以更好地起到防锈防腐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起到让锁具更耐用美观的作用。我们一般来说,相对质量好的锁具,多为电镀来进行处理,尤其是镀层相对来说更为光滑细腻,色泽鲜艳,均匀适中的,还没有任何的气泡以及生锈等迹象的。

3、手感弹簧。一般来说,感觉手感比较厚重的锁具,质量相对好一些;还有锁簧比较好的锁具,其开启更灵活,灵敏度更高,使用寿命相对来说也比较长。观察锁体的整体最好不要有露尖的情况,还需要关注锁舌、锁体四角以及锁把手的末端三个位置。

4、风格一致。锁具也存在着多种的风格,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挑选和室内门的风格一致的,这样就不会看起来比较跳跃了。

以上就是“如何挑选五金锁具”的介绍。我们在选购的过程中,需要擦亮眼睛选择相对品牌比较有保障的锁具。对于锁具国外有较为严格的标准,因此进口的质量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