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乳胶的用途有哪些

在装修的时候,往往会用到很多的粘合物。不同材料之间相互粘合所需要用到的胶体是不同的。白乳胶也是装修过程中很常见也很重要的一种胶体。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但是白乳胶具体是什么大家肯定不是很清楚,那白乳胶的用途有哪些?

白乳胶
白乳胶

1、木材之间的粘合剂。除了使用枪钉等牢固配件为木材做造型,还需要使用白乳胶来进行木材之间的二次粘合,不仅可以填补缝隙,使其美观平整;也不会产生任何污染物,对环境也很友好。我们可以看到木工是现代化装修工程室内造型中的最重要工程,白乳胶在这里发挥着重要作用。

2、防水。白乳胶除了粘合木材,更可以作为一种防水剂使用。有的季节比较潮湿,所以厨房里的橱柜,电视墙、衣柜、吊顶等可以利用白乳胶做防水工程,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在家具表面涂上一层白乳胶,能够很好地防止外界的水侵入,保护材料的性能。

3、墙纸的粘合剂。在墙面铺设墙纸的时候可以在墙面涂上一层白乳胶,因为白乳胶的粘合性能很好,白乳胶在干燥之后会形成软性而坚韧的粘黏层,不仅可以保护墙纸,今后换墙纸也更加方便。

4、饰面修补。木质类家具或者墙面出现小的破损时,可以用白乳胶进行修补。对于木制家具,可以用固含量为30%的左右的白乳胶进行修复,把白乳胶涂抹在缝隙处,进行组装拼接即可。

5、作为改性剂。由于白乳胶特殊的性质,它也可以作为改性剂使用。在一些其他粘合剂中加入一些白乳胶,可以改变这些粘合剂的属性。让它们成为室内墙顶面的装饰涂料。

白乳胶作为装修过程中的辅料,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目前市面上需求较大,价格比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