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外线灯管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紫外线灯管运用非常广泛,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消毒工具,经过紫外线灯消毒过的空气非常的清新,没有任何的异味,对人体也没有任何的伤害,现在已经被大量的使用,那么紫外线灯管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进行消毒时可以在下午下班后关闭门窗使用,每次消毒的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在消毒过程中禁止人员进入室内,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时,要停止照射。

2、消毒的时候,要将床单摊开,扩大照射面,有效距离为一米,照射不少于30分钟。

3、紫外线灯使用环境要干净,空气中不能有灰尘和水雾,最大是等地面干燥后再进行紫外线灯消毒。

4、紫外线灯管要保持清洁,无灰尘,每周必须用75%乙醇棉球擦拭一次,发现灯管表面有灰尘、油污时,应随时擦拭。

5、紫外线对人体皮肤会有一定的损害,要注意防护,禁止眼睛直视紫外线光源。

6、每次使用紫外线灯时都要记录一次,每半年用紫外线强度指示卡检测一次,结果粘贴在记录本上。外线灯管使用1000小时检测仍不低于70UW/cm时,应每30小时检测一次,照射强度低于70UW/cm时予以更换。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紫外线灯管使用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