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灯管一闪一闪的怎么修

我们经常会碰到家里灯管一闪一闪的情况,想要修理这种情况,首先要找到灯管一闪一闪的原因所在,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下手来修理,问题肯定能够解决。针对不同原因造成的灯管闪,以下给出不同解决办法。

灯管
灯管

1、低电压造成的电灯闪。电网电源低电压现象,额定电压为220V,当我们的低压侧电压低于198V时为低电压(国家能源局规定),电源侧低电压可能会造成灯管一闪一闪,此问题只能由电网公司解决,可向电力部门申报。

2、电压波动及闪变:电压波动和闪变是指一系列电压随机变动或工频电压方均根值的周期性变化,以及由此引起的照明闪变。也是电源侧的问题,也需要电网公司解决,可致电电网公司。判断是否电源侧的原因,可通过家里其他灯是否闪动拍判断,如果其他均无问题,那么可排除原因1和原因2。

3、灯管镇流器发生问题,无法启动:镇流器是日光灯上起限流作用和产生瞬间高压的设备,老式的长灯管在开灯时候要闪几次才能亮,单侧的闪动黑色小设备就是镇流器。镇流器发生故障会造成灯管一直闪动,但是无法正常启动。可通过更换镇流器解决。

4、灯口老化,接触不良:排除电源侧问题,且无镇流器的现代节能小灯管,可能是灯口用的时间久,发生老化造成的接触不良或者短路,接触不良会使得灯管闪动,短路会闪几次灯管烧坏,如果灯管没有烧坏,且有“嘶嘶”的声音,那么可考虑为灯口问题,老化灯口需要更换。

5、灯口潮湿:排除电源侧问题,且无镇流器的现代节能小灯管,如果是在浴室的话,很容易出现灯口潮湿而短路的现象,最终会使得灯被烧坏,这是比较危险的,建议做防潮处理,加装防潮灯罩。

以上就是对于灯管一闪一闪的怎么修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