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改善皮肤出油

在炎热的季节,有没有觉得自己的皮肤问题越来越明显了,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抱怨皮肤太油,而且一出汗,皮肤就更油了,化上妆一出门,过不了几个小时妆就花了,究竟怎么改善皮肤出油呢?

怎么改善皮肤出油
怎么改善皮肤出油

1、正确洁面控油一天洗脸次数不要超过三次,洗脸次数过多会带走肌肤的水分,肌肤还会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不要选择碱性强的洗面奶,这类洗面奶对肌肤的伤害很大,油性皮肤最好选择性质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

2、用温水洗脸皮肤油用冷水洗脸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会让肌肤的毛孔扩大,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

3、定期去角质皮肤油的人角质层一般都偏厚,可以一个月使用2-3次去角质产品,角质层较薄的人每星期使用一次磨砂膏给肌肤进行更深层的清洁。

4、使用控油爽肤水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应选用一些含有金缕梅、薄荷、樟脑、薰衣草等控油成分的爽肤水。使用方法:把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抹匀全脸,如果是混合性皮肤,只要涂抹T字部位就可以了。

5、冰镇化妆水使用控油化妆水前,先将化妆水放入冰箱里冷藏15分钟,再取出倒在化妆棉上,敷脸15分钟,取下后拍打至吸收,可让化妆水中的控油成分更快渗透肌底,调理水油的平衡。

6、蒸气护理对脸部进行蒸气护理,可有效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并打开毛孔,让毛孔里面的油脂得到顺利的流失,达到深层清洁毛孔的功效,而且蒸脸还可以软化角质,有效抑制油脂的分泌。

7、内外补水内在补水,每天早上起来喝一大杯温水,清肠,排除体内毒素,多吃柑橘类水果,维持体内水分,外在补水,除了日常的保湿工作要用到保湿补水的产品外,做面膜也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减少油炸食物、高脂食物的摄取量,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而且晚上要尽量做到不熬夜,有一个正常的生活规律,这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