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飘窗漏水透风怎么办

如今,在家中的客厅、卧室设计飘窗是很常见的,小小的空间兼有书房、茶室、收纳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精致又实用,让人一眼望去温馨又整洁,那飘窗漏水透风怎么办?

飘窗
飘窗

1、选用高质材料。木材、石材、瓷砖都可以用来做飘窗的材料,木材适用于铺有木地板的家庭中,这样会显得整个家的一体化程度高,选用石材可能会使家更自然,但小编不建议大家选用木材和石材,因为这两种材料不仅抵挡不住烈日,更受不了暴雨冲刷,久经日晒,雨淋就会有裂缝出现。所以小编建议大家选用瓷砖,当然,瓷砖也有好多类,我给大家推荐马赛克瓷砖、釉面砖,这两种瓷砖风格多样,容易搭配,而且使用寿命也长,价格适中。

2、接缝处精心处理。现实生活中,飘窗的漏水透风的地方大多数是窗户和墙体的接缝处,所以大家在装修时一定要格外注意。接缝处的加工分为内部和外部,外部需要涂上厚厚一层防水玻璃胶,这样会使窗户和墙体之间的缝隙被完全堵住。内部的缝隙如果较大,必须先用人造石填充进去,再涂一层硅胶,如果缝隙较小就直接用密封胶。当然,保险起见,不论缝隙大小,室内最后也可以涂一层玻璃胶。

3、后期加固强化。任何材料或者加工都是有寿命和保质期的,在保证上述两点完成后,后期的加固防护作用也是相当重要的。大家要定期清理接缝处的垃圾异物,保持飘窗的洁净,若遇到强降水或烈日时可以在飘窗外简单搭一层塑料布,将飘窗和外围墙体保护起来。除此之外,若发现墙体或接缝处有裂纹时要及时涂上防水胶,这样就不用担心漏水透风了。

相信通过小编上述的方法介绍,你一定不再害怕飘窗漏水透风了,只要你按照给出的三种方法逐步完成,飘窗就绝对不会来找你的麻烦,只会给你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