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手台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现如今,在我们每个家庭中都有安装洗手台,它占地面积很小,但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每天我们洗脸刷牙都是在洗手台进行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洗手台的使用频率可谓是相当高,那洗手台下水道堵了怎么办?

洗手台
洗手台

1、使用下水道疏通器疏通。要说疏通下水道最简单的方法那就非使用下水道疏通器莫属了。因为洗手台的下水道堵塞多是因为我们在洗手台梳理秀发,导致一些脱落的头发掉入洗手台中,再因水流一冲就落入了下水道,而少量的头发可能会随着强水流就被冲走,但如果头发数量较多,就容易堵在下水道的管道内。

2、利用小苏打轻松解决问题。巧妙利用小苏打也可以帮助我们疏通洗手台的下水道。这个方法对厨房的洗手台下水道堵塞有奇效,因为厨房的特殊性质,可能会有很多油污,如果我们将一些带有的汤汁倒入洗手台的下水道中,长时间就会造成下水道壁被油污堵塞。如果是这种情况,只需要我们将小苏打放入开水中,再将开水倒入下水道,再多次用放热水冲入下水道即可。因为小苏打可以溶解附着在下水道管壁的油污,达到疏通下水道的作用。

3、使用气筒强压力助疏通。而如果上面两种方法都不行,就需要利用强压力冲击法疏通管道了。这种方法主要是将打气筒的胶皮塞放入堵塞的管道中,然后加入一点水,再不断地向下水道打气,增加下水道的压力,通过强压的办法,压出下水道中的杂物,最终达到疏通下水道的目的。

综上所述,其实要想解决洗手台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并不难,只要我们找到下水道堵塞的原因,对症下药,就能轻松解决这个让我们头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