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淋浴房太脏怎么办

以前的时候人们对卫生的概念没有现在强烈,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会安装一个浴室。但是现在居住楼房的面积普遍不大,在浴室里放浴缸是一个很奢侈的事情,那淋浴房太脏怎么办?

淋浴房
淋浴房

1、玻璃的处理。淋浴房的材料一般都是防爆玻璃,玻璃脏了很容易就能被看出来,上面会有明显的不同颜色的水渍。最省心的方法就是再每次使用完淋浴房的时候,用玻璃刷把上面粘上的水抹去,这样立刻就能使玻璃变得干净,而且不会因为长期的残留牺牲细菌。但是对于已经产生黄水渍的玻璃,应该怎么处理呢?这样就可以将洗发水挤到一个容器中,然后兑水,用抹布沾取后擦拭,就能让玻璃干净起来。

2、地板的处理。地板如果长期不清理,会产生非常滑的脏东西,容易将家人滑倒。因此可以每次洗完澡用拖把将地拖一遍。如果长时间没有清理过了,可以用白醋和水混合,比例1:1的时候效果最好。也可以顶起用84消毒液沾洗拖把,为浴室消一下毒,为全家人的健康着想。

3、边边角角的处理。边边角角是最能藏污纳垢的地方,地漏出的脏东西可以带着塑料手套拿出来,保证流水的通畅。边缘黑黑的地方,要用牙刷沾取牙膏刷出来。也可以用一个小喷壶,里面放上上面说的白醋和水先泡一下,等软化了在清洁会比较快。浴室里的水龙头等容易生锈,也容易藏纳脏东西,因此要经常擦拭,用干抹布处理。

4、淋浴房的优点。淋浴房可以隔离出一个洗浴的空间,让卫生间分成干湿两篇区域,不会让水渍迸溅到全屋都是,有助于卫生。淋浴房节省空间,而且淋浴房的款式简约大气,装在家里会显得十分上档次。它的玻璃质量都很好,不用考虑安全的问题。日常的护理方法也很简单,适合现代上班族使用。

清理淋浴房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学会正确的清洁方法,成为一个居家小能手指日可待,家里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