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检查刹车问题

众所周知,刹车对于汽车是非常重要,所以时间长了一定要注意检查汽车刹车的问题,那如何检查刹车问题?

汽车刹车
汽车刹车

1、踩刹车抖动。在一些车龄较长的车辆上会比较常见,这是因为刹车盘过度磨损,表面不平整,这时它就不是一个靠谱的刹车盘了,需要到4S或者汽修厂对刹车盘打磨甚至直接更换。

2、松方向盘刹车,方向盘偏转。对于这个问题,就是俗称的“偏刹”。原因是刹车系统左右分泵对刹车片作用力不均匀。正常行驶时,因为车速相对较快,而且手握住方向盘,这种问题一般不大会感觉出来。但是慢速驻车时,这个问题就会很明显表现出来了。

3、启动车时刹车软,过一会刹车才有力。盘式制动器是通过液压油推动活塞让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将动能转化为热能的,而液压油的动力来自发动机,如果出现这种状况,很可能是提供压力的传输管路失压,应该立即进行检修。

4、觉得刹车性能减弱。感觉刹车性能减弱了,影响刹车性能的主要有:提供压力的分泵和总泵,当泵出现问题,或者漏油,刹车都可能变软甚至失效;刹车片和制动盘磨损;制动管漏入空气,连续几脚制动时踏板高度稍有增高,并且有弹性感,说明制动管路中渗入了空气。

以上就是检查刹车的方法,各位车主学到了吗?如果自己的车有上面的问题,要抓紧重视起来。希望这些对你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