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刹车失控如何处理

对于汽车来说,刹车系统是汽车最为核心的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整体安全性能,同时也是关系到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但在我们开车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当汽车的刹车系统出现失灵的时候汽车和司机都将面临很大危险,这就得要求我们进行自救了。那么刹车失控如何处理呢?

刹车失控如何处理
刹车失控如何处理

1、调节心态,冷静应对。当发现刹车系统失灵时,千万不能忙乱,由于如果忙乱就容易犯错,再把刹车当油门踩,只会雪上加霜让情形变得更糟糕。故而必定要冷静沉着,调节善意态,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想方法自救,把损失降到最小。

2、开启应急灯,提醒四周车辆。在刹车失灵的紧急状况下,非常多司机都只想着怎么样让车辆减速,而疏忽了对四周车辆的提醒。如此做并不能说不对,但如若在采用减速举措的同时,通过开启双闪和鸣笛来引发四周行驶车辆的小心,会让自救的成功率变得更高。由于如此能够明确地告诉四周车辆,车出现了异常状况,一般而言,四周的车辆就会对你的车维持警戒,尽可能避开接近你,要么减速,要么绕行。

3、多踩几回刹车踏板,提高制动力恢复的机遇。当发现刹车踏板失效时,要下意识地屡次放松再踩下刹车踏板,如此会对油管内有空气的制动系统施加压力,通太多次的施压,能够提高制动力恢复的机遇(通常第二或第三脚能够恢复刹车力)。

4、拉手刹减速。当制动力仍然不能恢复时,就需要通过拉手刹来减慢速度。

虽然车子都做过车检,但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意外,当出现刹车失灵最主要的是冷静,然后按着小编说的去做,尽量把受损程度降到最低甚至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