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金建材如何保养

五金是我们装修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说到五金,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五金材料在装修中的还是很重要的,那么五金建材如何保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卫浴五金的保养。做好干湿分离,经常开窗通风,这是延长卫浴五金建材寿命的最好方法,我们的沐浴水如果长期残存在五金建材的表面,会影响美观及亮度,所以最好每间隔一周用棉布擦拭水龙头、淋浴喷头等五金件。

2、厨房五金的保养。在炒菜之后,尽快用干布擦去灶台周围飞溅的油渍,避免油渍日积月累后更加难以清除。厨柜以及壁柜的五金配件要经常用干布擦拭,避免生锈。橱柜铰链使用周期长了之后,容易出现卡顿,需要每隔3个月添加一些润滑油。厨房水池每次使用之后需用棉布擦拭干净,避免形成水垢。

3、门窗五金配件的保养。门窗上面安装的不锈钢拉手,可定期用亮洁剂进行擦拭,才能够持久保持光泽度。窗户四周的铝型材可以定期用湿布进行擦拭,之后记得用干棉布擦干。定期对家用五金建材进行清洁,能增加它们的使用寿命。

五金件在我们家中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因此也要掌握对五金建材的保养,才能让我们在使用中更加舒心,希望以上的分享可以帮助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