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浴室玻璃门上的水垢怎么处理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发现:每次洗完澡之后浴室就是雾气腾腾的。如果你家使用的是玻璃门,那么浴室内的雾气就要很长时间才可以退掉。久而久之,浴室玻璃上就会有一层薄薄的水垢,而且很难消除,那么浴室玻璃门上的水垢怎么处理呢?

1、食醋加食盐。其实这个方法很简单,就是把食醋和食盐混合之后,直接涂抹在玻璃上,最后再擦干净就可以了。因为浴室内玻璃门的水渍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成分,只不过是热水中溶解的钙镁离子,并且是不溶于水的,所以时间久了之后就会结在浴室玻璃上。而食醋里面含有醋酸,它可以形成和碳酸钙反应生成可容于水的盐。此外,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洗衣粉洗洁精这些是碱性的,所以不能喝碳酸钙形成反应。

2、保鲜膜来帮忙。如果大家认为专门的浴室清洁剂不实用的话,就可以利用保鲜膜来帮忙。具体的操作流程为:在浴室玻璃门上面喷一层清洁剂,然后将保鲜膜铺在上面,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忙软化污渍。一般只需要10到1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揭下保鲜膜了,最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净就大功告成了。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喷清洁剂的时候,要避开五金件,因为清洁剂具有腐蚀的效果。

3、牙膏。浴室玻璃门上的水垢怎么处理?众所周知,牙膏具有很强的清洁功能,同时它还有摩擦能力,所以用它来清除浴室玻璃门的水垢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操作方法:挤一些牙膏在浴室玻璃门上,轻轻擦拭一遍之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这样浴室玻璃门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4、废旧报纸。其实,许多人都不知道,旧报纸对玻璃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同时它还可以让玻璃门变得干净明亮,不留痕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采用旧报纸擦拭的时候,要先用潮湿的抹布把浮灰去掉,否则就无法达到良好的清洁效果。

如果家里的浴室玻璃门上有水垢,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解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