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培养出一个听话的孩子

很多人都说自己的孩子明明小时候是很乖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很叛逆,不是那么听话了,却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其实孩子听话与否,全在于家长的教育。那么究竟如何培养出一个听话的孩子呢?

如何培养出一个听话的孩子
如何培养出一个听话的孩子

1、一定要讲道理,不要用吼的方式,如果经常的吼,小孩子也会疲劳的,久而久之,他就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犯错了或者已经惹你生气了。

2、大事小事一定要有不同的态度,比如只是犯了小错误,那么只要他认错了就好了,如果已经涉及到了原则性的错误的话,那作为家长一定要好好教育,让他知道错在哪里,后果是什么。

3、父母的教育战线必须要保持一致,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就是有人骂另一个就来护,这样其实也是不对的,教育战线必须要保持一致,不然孩子就会一犯错就往护他的人那里跑,家长缺乏起码的威严。

4、父母自己要以身作则,不要孩子玩手机看电视自己却抱着手机看一天,不许孩子吃零食,自己却买一大堆零食在家里,这样根本就不能给孩子做榜样。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的。

5、还是继续上面一条,如果想要孩子保持良好的习惯,作为父母一定要有带头作用,想要孩子多看书就扔开手机,陪孩子一起看书,言行一致,做好孩子的榜样。

尽量不与父母同住,这个父母,指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溺爱孩子,这是一种天性。你吵孩子孩子就往爷爷奶奶身边跑,你又得罪不起老人,长期以往,孩子就会抓住你的软肋,更加肆无忌惮了,直接忽视家长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