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

一个学生如果写作能力提高了,对学习很大帮助的,培养了孩子的思考能力,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作文写得好的学生,其他科目一定也很棒。那么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呢?

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

1、要让孩子爱上阅读,有道是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而且爸妈和孩子一起爱上阅读,和朋友们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阅读。阅读可以积累了词汇,积累了知识。

2、让孩学会观察。我宝宝现在是二年级,她的写作是看图说话,就得非常细心的观察这副图,定好主题,再有条理写下来。经常带孩子到户外看看,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光观察身边的事和人,默默地记在心底,也可以用笔记下来,回家重新整理。

3、要先给文章定好一个主题,然后围绕这个主题去发挥想象,主题要正确有新意,含意要深刻,专一,不要东写一下西写一下,那样会杂乱无章。

4、学会写重点,就是长话短说。不要记流水账一样,毫无吸引力。去掉一些不必要的章节,保持文章脉络清晰,让读者一目了然。

5、经常带孩子出去参加户外活动,集体活动。一个天天呆在家里靠空想是写不出好文章来的。经验源与实践。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其实写作方法很多很多,也要因人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