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定识别手表上的蓝宝石玻璃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生活品质也有所追求。例如当下流行的一些奢侈品也是各式各样的,例如一些砖石、水晶、宝石等,都是高品质的追求,那么如何鉴定识别手表上的蓝宝石玻璃呢?

1、方法一:外观鉴定法。首先我们可以看手表的标识:只要是正规品牌手表,蓝宝石玻璃这样的材质一般都会打印在表盘的后盖上面或是手表的表盘上面也有显示,都是用英文SapphireCrystal或是SAPPHIRE来表示,或者是用菱形的图形标志来表示的。

2、方法二:刮擦法。或者是可以利用指甲在表盘的镜面上刮划,如果当指甲划过镜面时会有阻滞的感觉,就说明了该表镜的材质不是蓝宝石玻璃而是普通的水晶。如若手感光滑且没有任何的阻力就说明是蓝宝石。或者,可利用一根类似针状的尖锐金属物,在不起眼的镜面边缘划蹭,感觉很坚硬,玻璃没有被划伤,且有金属物飘过的感觉,就说明应该是蓝宝石玻璃。

3、方法三:滴水法。我们可以在表镜上轻轻滴上一滴水,然后观察表镜上的水珠是否会扩散,如果会扩散开便说明该表镜的材质是普通的水晶,如若水珠不会扩散开来,便说明了确实是蓝宝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鉴定识别手表上的蓝宝石玻璃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