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解决家里的小蟑螂

蟑螂应该是人见人厌的害虫了,家里蟑螂多,危害也不少的。小强们到处爬跑撕咬不说,还会传播各种疾病。接下来就给大家支支招,怎样解决家里的小蟑螂。

怎样解决家里的小蟑螂
怎样解决家里的小蟑螂

1、洗衣粉。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洒下一些洗衣粉,等蟑螂吃了自然会死翘翘的。不过,碗橱这些地方还是不要用洗衣粉哟。

2、洗护混合液。把洗衣粉、肥皂、洗发水、沐浴露1:1:1:1混合起来,看见蟑螂出没,一见就喷,保证让它们死无葬身之地。

3、放置洋葱。小强不喜欢洋葱刺鼻的味道,在它们爬走的地方,切上一盆洋葱放在那里,保证蟑螂闻了,扭头就跑。室内也要放上一些洋葱,这样蟑螂就不会进室内了。

4、黄瓜。收集不要的黄瓜尾部,放在小盆子上,摆放在各个角落,蟑螂闻到黄瓜味也会马上逃离的。

5、新鲜桃叶。家里有桃子树的,摘一些新鲜的桃叶,放在蟑螂层出的地方就行。因为蟑螂也不喜欢桃叶散发出来的味道。

6、甜食陷阱。用小碗或者其他小容器倒入牛奶、果汁或者甜的饮料,小强们经不住诱惑,自然而然会掉进陷进的。

7、钻缝陷进。小强喜欢到处钻缝隙,我们可以设计一些缝隙陷进,涂上粘胶。这样蟑螂们只要来到就会被粘住。

8、可以买一个蟑螂诱捕器,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效果还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解决家里的小蟑螂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学会了吗?要是不懂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