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存雨伞

下雨的时候,我们会使用雨伞,但是等雨季过后雨伞仿佛就没有了用武之地,很多人都会把雨伞随手一扔,这样做的是不正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保存雨伞。

如何保存雨伞
如何保存雨伞

1、洗干净。因为雨雪水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我们在使用过雨伞之后,应该用清水将雨伞清洗干净,避免雨水腐蚀伞面。

2、晾晒干再保存。因为雨伞的伞骨大多都是用金属材料做成的,如果雨伞上边有水分,那么就会使得雨伞非常容易生锈。特别是在雨伞闭合的情况下,如果伞骨生锈,那么铁锈还有可能会印到伞面上,从而影响雨伞的美观性。所以说在存放雨伞之前,应该将雨伞放在太阳下边晒干,或者说放到干燥通风处自然晾干,确保雨伞没有水分之后再存放。

3、叠放规整。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向,将雨伞均匀滚叠,不要随意折叠,若不然,就容易在雨伞上面留下折痕。

4、密封保存。在购买雨伞时,一般都会有伞袋,而在保存雨伞时,就应该将雨伞放进伞袋中保存,这样可以避免空气中的水分和雨伞直接接触。

另外大家在存放雨伞的时候,千万不要在雨伞上边放重物,因为重物会使雨伞压迫变形,应将雨伞放到高处,使用时再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