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保养皮沙发

众所周知,如今市面上的沙发种类众多,皮沙发就是其中之一。一般来说,皮沙发看上去比较高档、大气,而且保养起来方便。那么如何正确保养皮沙发呢?

皮沙发
皮沙发

1、保证居室通风:对于皮沙发的保养,相信大家都不是很了解。有一点是非常重要,那就是要注意通风。另外,皮沙发不能被阳光暴晒,也不能放置在有空调的地方,这样易褪色或者变硬。

2、不要使用肥皂水等清洁:除此之外,还需注意的是:禁止使用带有酸性的清洁剂来清洗皮沙发,因为它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会损坏皮沙发的表层。另外,如今大多数的皮沙发是纤维板机器压制成的,如果不小心将水分渗透进去,就会引发家具发霉。

3、勿大力搓擦:在清洁皮沙发时,千万不要用力过猛。如今市面上的皮沙发材质众多,面对不同的材质要使用不同的保养方法。因此,在清洗时,要用干棉布进行定期清洁,避免划伤表面,最好是能放在干燥通风处。

4、定期进行清理:建议定期对皮沙发进行清洁。首先,用湿毛巾清理表面灰尘,然后用护理剂轻擦沙发表面,这样污垢就不容易深入真皮毛孔,便于日后的清洁。

以上就是如何正确保养皮沙发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