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淘米水可以怎么用

每次煮饭的时候都会有产生淘米水。但是,很多人淘过米都会将淘米水倒掉,这是很可惜的。其实,淘米水里面有很多营养物质,我们可以用来做废物利用。下面一起来看看淘米水可以怎么用。

淘米水可以怎么用
淘米水可以怎么用

1、滋润皮肤。大米表皮含有丰富的钾成分,带有弱碱性。可以用淘米水来洗脸,性质温和,同时不会刺激到皮肤,是天然的洗面奶替代。

2、柔顺头发。淘米水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是天然的护发素。将淘谁谁放置一夜,取其沉淀部分,再加入温水和醋就可以用来洗发了。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头发,可以使得头发更加黑亮柔顺哦。

3、可以做洗涤剂。淘米水可以用来清洗水果,洗去水果表皮中残存的农药残留。同时也可以用来清洗碗碟上的油污,替代洗洁精,更加的天然无残留。

4、清除铁锈。对于菜刀、锅铲和铁锅等这类常用的做饭工具,将其放入淘米水中浸泡放置3个小时以上,然后取出来用抹布擦拭,就能轻易的擦拭掉上面的铁锈。

5、清洗衣服。如果浅色衣服上占有污迹,可以用淘米水进行浸泡清洗,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污迹,而且还能使得衣服更加柔顺。

6、去除毛巾异味。毛巾用久了,如果不定时清洗和暴晒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将毛巾放进淘米水中高温煮泡10分钟再进行清洗,可以有效的去掉毛巾上的异味,而且还可以使得毛巾变得更加柔顺。

以上就是关于淘米水可以怎么用的介绍了,所以说淘米水是很有用处的,生活中大家不要随意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