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穿运动鞋脚臭怎么办

脚臭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穿上鞋子可能影响不到别人,但是脱了鞋呢,臭气难闻,并且长时间内臭味都在空气里回旋,要是人多的话,那就非常尴尬了。那么穿运动鞋脚臭怎么办呢?

穿运动鞋脚臭怎么办
穿运动鞋脚臭怎么办

1、找原因。要查找引起脚臭的原因,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因为鞋子的选择有问题,有的是因为袜子的选择有问题,还有的是因为长期不换不洗的原因引起的,当然也有本身是身体原因导致的,所以一定要先搞清楚原因,才能解决问题。

2、鞋的选择。市面上的运行鞋品牌各不一样,制作的材料也不尽相同,有些小作坊生产的运动鞋的材质闭气,如果运动鞋不透气,你的脚长期处于一种封闭的状态,不要说时间久了,就算是只有一天的时间,相信也会产生大量臭气,所以买运动鞋的时候要选择透气的鞋子。

3、袜子的选择。引起脚臭的原因虽然说运动鞋是一大因素,但是袜子也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透气袜与不透气袜子相比,就如同透气的运动鞋和不透气的运动鞋是一样一样的,如果你的袜了不透气,外加一双不透气的运动鞋,相当于是双层不透气的封闭,脚不臭才怪,所以建议穿运动鞋脚臭的朋友最好选择透气的棉袜。

4、勤换勤洗。一双运动鞋再好再透气,你穿上一个月都不换,你试试看看脚臭不臭,袜子也是一样的,一双袜子穿了两三天不换就会发臭,所以有脚臭毛病的人建议多买几双好的透气的运动鞋,每天换一双穿,这样有利于运动鞋的保养,也减少了脚臭的概率。

5、勤泡脚。泡脚可以活血,同时可以加速体循环,对身体有益无害,穿运动鞋脚臭怎么办?在时间充足够的情况下,你可以经常性的泡泡脚,泡的时候可以加上白醋,当然也可以根据你身体的状况加上别的药材,穿运动鞋脚臭的朋友如果能坚持泡脚,相信臭脚会离你而去。

如果说脚臭的原因来自于身体患有某种疾病,那当然是要急早去医院确诊、及早治疗了,所以穿运动鞋脚臭的人在做到了以上几点后还不能根除脚臭,那还是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