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杯子茶渍怎么去除

喜欢喝茶的朋友都知道,杯子泡过茶后,杯壁上都会留下茶渍,如果勤快一点的人每天都进行清洗,茶渍不厚还比较好洗,但是如果有几天没有清洗或放的茶叶特别多,茶渍就会比较难洗了,那么杯子茶渍怎么去除呢?

杯子茶渍怎么去除
杯子茶渍怎么去除

1、细盐。细盐不但可以清除茶渍,对于茶杯上其它的污渍也可以有效清除,方法是把细盐撒在茶渍上,然后用手去擦,可以清楚的看到擦过的地方就象新的一样,非常干净,把茶渍清除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杯子就跟新的一样干净。

2、细沙。细沙不如细盐方便,因为细沙不是随处都有的,除去茶渍的方法倒是跟细盐差不多,也是把细沙撒到茶渍上擦拭,茶渍厚一点的就多撒一点细沙,用力擦拭,可以把茶渍清除得比较干净。

3、牙膏。牙膏也是可以用来除去茶渍的,但本人觉得不如细盐省力,当然除茶渍也算是比较干净的,方法就是把牙膏涂抹在茶渍上,然后用手或牙刷去擦,直到把茶渍擦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4、鸡蛋壳。如果用鸡蛋壳来除去茶渍,就得要先把鸡蛋壳捏碎,越碎越好,然后把捏碎的鸡蛋壳放在茶渍上抹擦,稍微用点力就可以把茶渍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茶杯就会变得非常干净了。

5、塑料袋。塑料袋可以清除茶渍,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但确实是可以的,我之前听别人说也不太相信,自已试验了一下,证明确实是可以的,塑料袋找薄一点的,也可以用保鲜袋来代替,把塑料袋裹在手上然后在茶渍上擦拭,很快就能把茶渍清除干净。

6、清洁球。清洁球也叫铁丝球,它可以清除各种污渍,家里厨房灶台上的各种污渍都可以用它来清除,茶渍对于它来说就是小菜一蝶了,方法就是直接把清洁球对着茶渍擦拭,三下两下就擦干净了。

7、洗衣粉。如果把洗衣粉放在刚烧开的水里融化后,再把带有茶渍的杯子放在里面浸一会儿,轻轻用手一抹茶渍就清除干净了,但笔者总是觉得茶杯是用来喝水的,总是觉得洗衣粉是有毒的,所以不喜欢用洗衣粉来清除茶渍。

以上就是关于杯子茶渍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