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缝隙发霉怎么清理

冰箱是家庭的主要电器,它可以使食物能保持更长一点时间,但冰箱买来后用了一段时间,你可能会发现冰箱缝隙里会有黑色的斑点出现,主要出现在冰箱的封条里,这种黑色的斑点就是霉点。那么冰箱缝隙发霉怎么清理呢?

冰箱
冰箱

1、食物隔离。冰箱里的食物品种不一,有熟食有生食,做好食物隔离,可以避免细菌交叉传染,同时也可以让冰箱少产生异味,特别是熟食,比如剩饭剩菜,放进冰箱的时候用保鲜袋包一下,免得放在冰箱里串味,再说不用保鲜袋包上隔离,细菌也容易入侵,以人身体健康不利。

2、牙刷清理。正常在外面的污渍,是可以用抹布直接就能抹干净的,但是象冰箱皮条这样的缝隙里发霉了,抹布就很难抹干净,怎么办呢?可以用我们平时用旧的牙刷来进行清理,牙刷的结构可以清理到冰箱皮条的任何一个位置,是一个不错的清理缝隙垃圾的工具。

3、清洁球清理。牙刷是一个很好且有效的方以,但是如果身边没有用旧的牙刷,家里厨房里清洁球总是有的吧,清洁球也是很好的清洁工具,把清洁球浸湿,用一点洗洁精,在冰箱缝隙里擦一遍,基本就把霉点擦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抹一下就行了。

4、牙膏清理。这里说的牙膏清理还是要带上牙刷的,牙膏有杀菌消毒的作用,用来清理冰箱缝隙再好不过了,把牙膏挤到牙刷上,然后粘点水去刷冰箱的缝隙,你会发现非常好清理,刷一遍基本就能刷干净,当然刷过后还是要用干净的抹布再去抹一遍。

5、白醋清理。白醋加洗洁净这个方法估计很多人都知道,把白醋和洗洁清倒入碗中调均匀,然后用一块纱布在里面浸湿,再去抹冰箱缝隙里的霉点,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并且白醋和洗涤剂都是家庭必备的,方法也很简单,随时想要打扫冰箱都是可以的。

做好预防非常重要,冰箱储存的都是我们要吃的食物,所以一定要保持清洁,每天都要进行清理,里里外外都要抹干净,这样可以预防冰箱缝隙发霉的情况出现,霉斑都是因为不干净的东西产生细菌的原因引起的,与其事后处理霉斑不如事先做好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