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打架家长如何跟老师沟通

孩子在学校打架是非常正常的情况,但很多家长听到孩子打架,然后去学校骂老师,其实这方法是错误,那孩子打架家长如何跟老师沟通?

家长沟通
家长沟通

1、要尊重老师,才有效果。端正对老师总体的看法:不论你对老师怎么看,而是要考虑你的目的是教育孩子。发自内心尊重老师:概念化的老师——所有教我们知识的'人,指的是群体。老师的素质未必都能到你的要求,尊重老师实质是尊重自。

2、正确定位,真诚交流。家长与教师的交流,都要先对双方进行正确定位:是朋友而非敌人;是协作者而非雇佣者;是责任共负而不是互相推诿。

3、积极主动,及时沟通。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位教授说的好:“在家庭与学校的配合方面,家长应该主动一些,应该多向学校靠拢,多向老师请教。作为学校往往比较强调老师要家访,而作为家庭,应该强调家长主动去拜访老师。这是因为现在教师负担很重,不可能对每一个学生家庭都经常访问,而我们当家长的只有一个孩子,完全有时间去拜访老师。

如果孩子发生了打架的情况,家长应该向老是了解情况先,不要生气骂老师,慢慢沟通解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