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柜里有虫子怎么办

每一个家庭都会有各种衣柜,衣柜是家里主要的家具,但要是衣柜里的衣服存储的时间久了,而且如果保管不好,就会导致衣柜生虫,那么衣柜里有虫子怎么办呢?

衣柜里有虫子怎么办
衣柜里有虫子怎么办

1、经常整理。衣柜是要经常整理的,一个人是不是爱干净,你只要看看她的衣柜就很清楚了,爱整洁的人家里的衣柜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净的衣柜是会减少虫子光顾的,相反,邋遢的人家里的衣柜,你打开来看看,不忍直视,衣服乱七八遭的塞在衣柜里,干净的脏的也分不清,这样的衣柜怎么可能不生虫呢?所以人是要勤快一点的,衣柜要经常整理。

2、保持空气流通。衣服跟我们人类一样,我们如果长期被封闭在一个有限的空间,空气不能流通,这样的地方呆久了人是会生病的,衣服也是一样,衣柜长期不开门,衣服就会发霉,会长霉点,严重的就会滋生各种虫子,衣服也会被虫子咬坏,所以家里的衣柜是要经常打开来通风的,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衣柜里有虫子。

3、衣物常晒。衣物要定期拿出来晒一晒,记得小时候家里的老人只要看到有大太阳了,就要翻箱倒柜把家里的衣物都拿到太阳底下暴晒,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大忙人,忙起来也就没有时间顾及家里的衣柜了,所在要想衣柜少生虫子,就要记得衣物要经常晒晒。

4、适时丢弃。为什么要叫你适时丢弃呢?你永远在买买买,一边在不停的进,另一边却不出,家里的衣柜如何放得下?多年的衣服放在衣柜里压底,有的都有霉点了,你还不扔,留在那儿等着生虫吗?所以要学会适时丢弃,这也是避免衣柜生虫的有效方法。

5、樟脑除虫。平时做到了保持清洁,经常整理,适时丢弃,经常通风,阳光暴晒等等避免衣柜生虫的措施后,这些措施是在尽量避免衣柜生虫的可能,建议去市场上买点樟脑丸或卫生球之类的杀虫或防虫剂,放到衣柜里,这样衣柜生虫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需要注意的是,没洗的衣物总会有汗渍、油渍、潮湿等等情况,这样的衣服放在衣柜里,不仅自身不好保管,还会让其他干净干燥的衣服受到影响,久而久之,衣柜就会生虫,所以衣柜的卫生很重要,搞好卫生可以减少衣柜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