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现在在企业上班的人公司都会帮他们买五险一金,我们也都知道"五险一金"中的"一金"就是指公积金。公积金能够在买房的时候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帮助职工在买房时申请到贷款,并且贷款利率也会低很多,那如何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购房
购房

1、提出申请。如果你决定了要用自己的公积金进行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最开始要做的就是向有关部门提出贷款申请,并且填写贷款申请表,同时还需要提供一些相关的资料或者材料。

2、进行审核。当提交了书面申请书之后,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会对申请人进行核实,看申请人是否符合借款的资格,查看担保人的资格,查询能贷款的额度和能贷款期限。审查合格之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与借款人签订有关合同和相关协议。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保险。

3、办理贷款。在借款人办理完贷款手续之后,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会给当地的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在接到贷款通知书以后会给贷款人办理相关的贷款手续。

当然还有一些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有一些人会提前将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提取出来,但是大家最好不要这么做。你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会决定你最后贷得款项的多少,如果账户余额变少,贷款额度就会跟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