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壁发霉怎么办

墙壁的美观是关系到室内美观度的关键,很多的家庭会将墙面刷成大白墙,不仅是为了室内更加的环保,也是为了室内看起来更加的宽敞亮丽。但是白墙也有弊端,就是很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那么墙壁发霉怎么办呢?

墙壁发霉怎么办
墙壁发霉怎么办

1、利用除湿剂。墙回潮发霉,可以使用干燥剂、活性碳,进行防潮,吸湿。超市里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最常见的是吸湿盒和除湿包两种类型,可以都买回来放在房间除湿。

2、买一个空气吸湿器。它就像吸尘器一样,可以把墙回潮发霉湿的空气集中在一起,等到湿气很多时候就会变成水。利用空调除湿。家庭使用的空调一般都有除湿的功能,不过,空调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见效较慢,一般需要两三个钟头,而且会使室内的人感到寒冷。

3、利用石灰、竹炭除湿。用小布袋装适量石灰,扎成一小袋放置于室内的各个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减缓墙回潮发霉的状况,同时,石灰还有消毒功效,一举两得。竹炭除湿,可以反复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么好。

4、乳胶漆墙面注意温湿度。对于一些着急完工的业主来讲,一定要注意施工时的温湿度,若是修补范围在10㎡以内,墙面的自然风干需5—10天,通常来说,施工的最适宜温度在20°左右,若是室内温度未达到5°,会使得乳胶漆不易成膜。

5、受损壁纸最好整体都要更换。若是墙面贴有墙纸,一旦受到湿气的侵扰,应立即更换新的壁纸,这样才不会殃及内里的墙壁受到损害,通常来说,壁纸出现起翘、变形或者变色时,就应进行更换了。

大家在遇到家里墙面发霉的现象后,可以按照上述的方法来进行处理,这样家里的墙壁看起来也会更加的好看。墙壁装修我们要注意下装修的方法,要选择合适的装修材料,保证家人舒适的同时室内的墙面也更加的美观和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