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铃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风铃花又被叫做金铃花,是一种锦葵科的常绿灌木,在我国西南地区有着较为广泛的栽培。风铃花的观赏价值是非常高的,作为一种盆栽在我国非常受欢迎。那么风铃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风铃花
风铃花

1、繁殖方法:风铃花的繁殖方法一般以扦插繁殖为主。在每年7月份左右的时候进行扦插,首先需要选两年内生的半木质化嫩枝,将其剪成大约10厘米左右长。然后将插穗下部的叶片清除干净,可适当蘸取生根剂,然后直接插入到突然中一半或者是1/3深,适当浇水保持湿润即可。要注意选择肥力充足、排灌正常的沙壤土进行扦插。在扦插后,大约一个月左右插穗便会生根。

2、水肥管理:在养殖风铃花的时候,浇水工作是不可缺少的。风铃花本来就喜欢生长在一个较为湿润的环境中,因此我们在风铃花生长期时,要注意保持一个湿润的环境。在浇水时,要以见干见湿为原则。如果空气比较干燥的话,那么则要适当向植株周围洒水,提高空气湿度。不过水分也不宜过多,应控制好浇水量,避免土壤积水导致风铃花烂根,影响导致风铃花的正常生长。然后要适当施肥,因为风铃花的营养吸收能力较差,因此在春季生长旺期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追肥,为其提供充足的营养。

3、日常管理:光照对风铃花的生长是非常关键的,直接影响着风铃花的正常生长。风铃花对光照的需求比较大的,因此我们在其生长过程中要注意为其提供充足的光照。但是要注意的是,风铃花不可受到阳光直射,因此我们应保持一个良好的通透性,夏季避免阳光直射风铃花叶片。然后要控制好温度,风铃花耐高温性是比较差的,生长适温在10-18度左右,温度过高会影响风铃花的正常生长,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

以上就是风铃花的养殖方法介绍了,除了有好的养殖方法之外,在养风铃花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不然会很容易产生病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