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房间异味的方法有哪些

我们生活的环境需要干净整洁,房间在住一段时间后,由于潮湿等原因,可能产生异味,如果不处理,会影响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下面一起来看看去除房间异味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房间异味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房间异味的方法有哪些

1、实用办法就是通风。要开窗保持房屋通风透气,通过流动的空气将甲醛带出房间,可以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2、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3、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4、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则有常春藤、铁树、菊花等。

5、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6、物理吸附法。活性炭这是我们常见也是常用的方法,因为它比较简单、廉价,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容易达到饱和,造成二次污染。建议用叶广泥这类活火山矿石材质的替代,吸附能力强且能分解甲醛等有害气体,使用时间可用三年。

人的一生,平均有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因而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对于新装修的房子,在入住前,一定要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达标,才可放心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