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质家具选购技巧是什么

皮质家具是目前家具材料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质家具有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装饰效果,因此不少人家装时都会选择皮质家具。那么皮质家具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皮质家具
皮质家具

1、注意皮质的选择:皮质家具根据皮质,可以分为猪皮、马皮、驴皮、牛皮等,不同的皮质有着不同的性能和装饰效果。因此选择皮质家具的时候,要注意根据皮质的特点进行选择。一般牛皮皮质柔软、厚实、档次最高;马皮、驴皮皮相似,但表面皮质松弛,时间长易剥落,不耐用;猪皮较薄,但毛孔粗糙。

2、注意木架的选择:好的皮质家具必然也离不开好的木架,因此选择皮质家具的时候,还要注意木架的选择。一般来说好的皮质家具,其木架必须是用方木钉成框架,侧面用板固定,这种结构能确保沙发不变形。若是劣质皮质家具,会直接用松木包装板夹板钉成,没有方木框架,牢固程度低。

3、注意海绵的选择:选择皮质家具像皮沙发的时候,还要注意海绵的选择。海绵分高弹和高弹超软、中弹海绵三种,中弹海绵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弹和高弹超软海棉做座位部分。目前,高档的沙发都是以黄牛真皮配以高弹的海绵。若是一些不法厂商,会使用中弹海绵冒充高弹,甚至使用粘贴碎海绵,这样的沙发最多只能使用半年就失去弹性。因此,购买皮质家具的时候,还要注意海绵的选择。

4、注意品牌的选择:皮质家具选择的时候,还要注意品牌的选择。目前家具市场品牌有很多,生产皮质家具的品牌也是数不胜数,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根据品牌的档次,进而皮质家具品牌的选择。

目前生产皮质家具的厂家有很多,因此在选择皮质家具的时候,要想选到性价比高同时质量好的皮家具。那么要注意以上这些皮质家具选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