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垫受潮味道很重怎么办

遇到天气特别潮湿或者是一连下了好几天雨的情况下,家里的床垫就特别容易受潮,受潮了以后还会有一股浓烈的味道,那床垫受潮味道很重怎么办?

床垫
床垫

1、白醋刷洗:若是将床垫摆放在潮湿的环境下,使床垫受潮味道很重时,首先需要打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降低室内的湿度,使用消毒液刷洗床垫受潮的部位,也可以用白醋刷洗床垫受潮的部位,具有着杀菌的作用。

2、阳光暴晒:将受潮味道很重的床垫搬移到阳光下,需要将床垫暴晒两天时间,中途需要不停的翻动床垫,使床垫能更好的接受光照,这样可以去除床垫受潮的味道,平时可以将樟脑球磨成粉末撒在床垫上,可以避免出现受潮的情况。

3、室内通风:如果床垫的保护膜没有撕下来,导致床垫受潮味道很重,需要首先将床垫上的保护膜撕下来,然后放在阳光下暴晒,也需要用刷子清洗床垫,平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才能避免出现床垫受潮味道很重的情况。

以上是关于床垫受潮味道很重怎么办的方法,如果你家里床单出现这样受潮的情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