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去除新房子的异味

新房子在装修的过程中,由于使用的装修材料和新购置的家具都会散发一些味道。有的味道甚至是有害的,比如甲醛。通常人们现在装修住房的时候,都不会装修完马上入住,一般都要让房子空置半年左右,那么怎样去除新房子的异味呢?

怎样去除新房子的异味
怎样去除新房子的异味

1、开窗换气法。在新建的改建中除臭、除臭时,门和窗不能完全打开,对流气体变得过大,忽略了新安装的墙面。最好打开一两扇窗户。

2、植物净化法。甲醛是新建后危害最大的。室内植物对吸收甲醛有很好的效果,如芦荟,虎尾草,吊床,单叶兰,龟背兰等,其中芦荟效果最好,可吸收空气中90%以上的甲醛。

3、碳吸收法。现在最常用的除臭方法是碳吸收法。活性炭能吸附新建住宅内所有有害气体分子,无污染,无毒性,可靠性高,安全无副作用。一年四季可用于除臭杀菌。一定程度的吸附会饱和,所以需要立即更换。

4、水果除臭法。橘子和菠萝对新建室内装饰除臭也有很好的表现,因为橘子。菠萝这样的热带水果可以散发出新鲜的香味,菠萝的粗纤维可以吸收油漆的味道,加速异味的去除。

5、除臭吸水法。新建室内装饰除臭最经济的方法是,在室内放置多盆清水,在其中加入橘子皮,食醋,葱段等,有效地吸收剩馀的水分,蒸发的水分对屋顶涂料也有保护作用。

注意:要尽量避开直射日光,早晚最好打开窗户除臭,白天尽量避开直射日光,防止阳光爆炸,墙壁裂开。一般来说,3~6个月内室内装饰的味道就很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