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能去除水壶水垢

水壶,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它是我们烧开水的主要的工具,但是,水壶在长时间使用后,会留下水垢,怎样去除水壶上面的水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能去除水壶水垢。

如何能去除水壶水垢
如何能去除水壶水垢

1、柠檬。将柠檬切碎,放入水壶中,加水烧开,静置一段时间,之后倒掉水壶里的水,就能去除水垢了。

2、酸。用柠檬酸、草酸、醋酸等酸放入水壶中,加水烧开,静置一段时间,之后倒掉水壶里的水,就能去除水垢了。

3、煮鸡蛋。用有水垢的水壶煮几次鸡蛋,鸡蛋壳的成分中含有碳酸钙,和水垢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后,这样子清除水垢就简单多了,擦一擦就掉了。

4、小苏打。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到烧水壶中,加水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5、山芋。水垢的水壶煮几次山芋,水垢就会逐渐脱落。

水壶里面一旦起水垢的话,烧出来的水的味道是非常的不好喝的,这样经常喝这样带水垢的水的话,对身体也是不好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