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婴儿枕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婴儿枕一般是指初生到3岁的宝宝用的枕,在生活中,婴儿枕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宝宝脑袋转动,并不给宝宝的颈椎压迫。那么使用婴儿枕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婴儿枕
婴儿枕

1、注意预防过敏:幼儿有非常年轻的敏感的皮肤很容易过敏性反应。如果孩子对于动物毛有过敏反应,那么羊毛和羊驼孩子的枕头不适合。孩子也有可能是对木棉,棉花或荞麦壳等产生过敏,所以选购婴儿枕头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

2、注意婴儿枕是否有声音和气味:当在卧室里存在别的声音或气味,孩子可能会不舒服,这样会打扰他或她的睡眠。例如:有机荞麦枕头就会产生嘈杂的声音,除非有一层裹住声音的材料,如羊毛。而天然乳胶会有一股清新的气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小。

3、注意婴儿枕清洁:枕套应经常清洗,枕芯也应拆下来换洗或者放在阳光下暴晒。利用阳光的紫外线杀灭附着在枕头的细菌及螨虫。给婴儿提供一个最舒适、最卫生的枕头,利于婴儿健康的成长。

以上就是使用婴儿枕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