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开的苹果如何不变黑

当苹果削好皮或切开后放置一会儿,切口面的颜色就会由浅变深,过一会儿果肉就会由原本的白色变成褐色,最后变成深褐色。那么究竟切开的苹果如何不变黑呢?

切开的苹果如何不变黑
切开的苹果如何不变黑

1、在苹果的切面上滴点柠檬汁,不但苹果不变色,还能保持原来的风味。另外一些容易变色的水果也可仿此方法处理,效果俱佳。

2、为了防止切开后的苹果变色,还有一种更普遍的方法,就是把它们浸在水中,只要减少蔬果和空气接触的机会,也能减少变色的机会。

3、最好的办法是把苹果泡在盐水里,不过这样味道可能有点怪怪的,因此最好还是切开后立即食用比较好。

4、果变色以后,所含的维生素C会减少,营养价值受影响。切开后若不及时吃,为了防止变色,可以把它泡在盐水里,这样就不会变色了。

以上就是关于切开的苹果如何不变黑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在家里可以试一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