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漏电保护器老是跳闸是什么原因

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存在是十分必要的,它就像是一道安全屏障,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的人身安全,所以说我们要重视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作用,但有时也会出现问题,那家用漏电保护器老是跳闸是什么原因?

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器

1、电线受潮。一年当中,总有几个月是比较潮湿的,这意味着房间内的湿度也会比较大,电线很有可能会因为受潮而漏电。尤其像卫生间这种比较潮湿的空间内,如果电线经常处于一种潮湿的状态的话,非常容易漏电,所以我们要定期检查电路。因为电线受潮而漏电,这是家用漏电保护器经常跳闸的第一个原因。

2、安装不当导致跳闸。除了受潮导致家用漏电保护器跳闸之外,如果在安装时就没有安装好的话,家用漏电保护器也很有可能出现跳闸的情况。比如说桩头引线松动,如果没有发现的话,桩头可能会发热进而烧断引线,这也就会导致家用漏电保护器的跳闸。所以说在安装漏电保护器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确保不会出现问题。

3、电源电压过高。对于任何一种家用电器来说,它们都有适用的范围,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会对电器完成损害,甚至是导致一些不可逆的后果出现。如果电压过高的话,家用漏电保护器有很大的会出现跳闸情况,一旦漏电保护器跳闸,那么电器被烧坏是小事,引起火灾就麻烦了。

如果家用漏电保护器跳闸的话,我们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一定要根据跳闸的原因采取合适的解决方法,如果自己不会,一定要叫专业人士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