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故障灯亮怎么解决

现在我们的汽车基本上已经是电气化了,普遍上汽车的传感器也有二三十个,一旦出现一些故障,它就会通过行车电脑判定,达到一个预设的值之后会给驾驶员亮一个故障灯,提醒驾驶员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处理。那么汽车故障灯亮怎么解决呢?

汽车故障灯亮怎么解决
汽车故障灯亮怎么解决

1、发动机故障灯。当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原因可能是燃油的质量差,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内积累了过多的污染物等。在轻微状况下,车主可以先自行检查水温表和机油压力警报,若没有问题,可以继续行驶,但是事后一定要到专门的维修店进行检查,排除故障。如果不及时的解决,会出现汽车排气尾气增大,增加油耗,磨损发动机,影响开车质量。

2、水温报警指示灯。水温报警指示灯一般亮起,一是发动机水温过高;二是冷却液缺少了。发动机水温过高时,不要急于把发动机关闭,车主应该要减速停车,然后设法降温;缺少冷却液时,要等水箱的温度降低后,再添加冷却液。车主还可以检查水箱是否有漏水现象出现,触摸水管的温度是否正常;观察风扇是否有正常运行,避免高温时散热不流畅。

3、ABS防抱死系统指示灯。当ABS故障灯亮时,即防抱系统出现故障。车主不必慌张,仍然可以继续行驶。ABS防抱死系统作用是防止车轮有抱死的情况,它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行车的风险。它还能在汽车刹车时延长车轮寿命,提高刹车效能,保护车主安全。所以当它出现故障时,车主一定要及时送往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理,不要等意外发生才来后悔。

4、制动系统警告灯。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为制动不良或者刹车失灵。原故一般是刹车片磨损严重,ABS出现故障,刹车油不符合规定。如果是刹车片磨损只要更换就可以了;刹车油不足会影响到刹车性能,需要马上到修理厂进行检查。若事发突然,车主可先检查制动液液面是否正常,观察制动液液位传感器和组合仪表。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故障灯亮怎么解决的方法介绍了,另外在面对汽车故障灯亮起时各位司机一定要保持镇定,冷静处理,莫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