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面返潮怎么处理

一到了南风天的时候,地面就会出现防潮现象,变得非常潮湿,这样不仅影响到人的出行,而且容易导致地面上的家具出现发霉等现象,那么地面返潮怎么处理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地面返潮
地面返潮

1、缩小室内外的温差。我们可以在室内使用暖气、照热器等设备,从而提高室内的温度,让室内外的温差尽量减小,或者是让室内的温度略高于室外的温度,从而有效的避免地面出现防潮现象。

2、隔绝湿气的浸入。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实际的天气变化,一旦发现南风天气的来临,就应该及时的把室内的门窗关紧,并且应该把各个柜子的柜门也关紧,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隔离室外湿气的浸入,有效的避免地面出现潮湿现象。

3、使用吸湿物品。我们可以在室内地面的各个角落摆放一些具有吸湿功能的物品,例如:生石灰等,生石灰遇水融化的时候就会把室内空气中的湿气吸收掉,并且会释放出一定的热量,会为室内提高一些温度,从而有效的避免地面出现防潮现象。

4、利用除湿设备。我们可以在室内摆放一些除湿设备,例如:空调、吸湿机等,利用这些设备的吸湿功能来降低室内的湿气,再使用这些设备的加热功能对室内进行加热,从而有效的避免对面出现防潮现象。

我们也可以经常使用干抹布对地面进行不断的擦拭,把地面上的水汽擦拭掉,让地面保持干燥状态,从而有效的避免地面出现防潮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