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自制卫生间收纳架

卫生间收纳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在追求高品质的生活的今天,所以很多朋友开始自制收纳架,那如何自制卫生间收纳架?

收纳架
收纳架

1、自制临时收纳架。收纳架肯定是需要粘贴牢固的,需要用电锤钻洞,然后上木塞,最后铁膨胀用来固定,如果是吸盘式塑料固定,牢固性是没有电锤钻洞效果好的。所以我们在自制收纳架的时候,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哪一种。

2、独立收纳柜。如果卫生间面积比较大的话,可增减一个洗漱用品收纳区,把浴室间所有物品进行整理收纳,再加上结合浴室间的零碎物品以及其他物品,从而可以在卫生间设计多个隔板,不同的小间格,方便不同得物品存放,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整理卫生间琐碎物品,而且还可以看起来整整齐齐。

3、拐角空间隔层。浴卫间的物品多且零碎,要最大可能利用拐角畸零空间,做隔层板进行物品收纳。像洗手台的立面凹陷处,柱体旁、梁体下、都可以规划成开放式层板,方便拿取也方便清理。

4、侧边收纳。洗手台下方用来增加柜体,正面可以用来放置毛巾、牙刷等物品,侧边如果是面向马桶,我们可以考虑不妨设计成收纳柜,用来摆放卫生纸、生理用品等生活用品,不仅增加实用效果,而且节省空间,在卫生间走动的话,也不会太拥挤。

5、洗手台柜。洗手台本如何设计才能更加实用。如果面积够大,我们可以增加一个洗手台面,台面部分可以用来放一些日用化妆品,可以将洗手槽下方设计为开门,如果剩余的空间比较多的话,就可以增加一处隔板柜,用来收纳毛巾、牙刷、牙膏等一系列日常生活用品。

6、隔断柜。干湿分离的卫浴间,淋浴区与马桶之间都会使用隔断,这时就可以使用镂空收纳柜,隔断材质可使用磨砂玻璃,既不影响采光,又能增加收纳空间,一举两得。

以上是关于“如何自制卫生间收纳架”的方式,以及增加卫生间容量的方法,我们在实际生活中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合理设计我们卫生间的布局,让我们的视觉体验达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