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发胶有什么作用

发胶是我们平时固定发型最常用也最有效的头发塑形工具,在通常情况下都是水性的,而且发胶相当轻便,不会增加头发的重量,在稳定发型的同时它还可以增加头发的光滑感和闪光感。那么你知道过期发胶有什么作用吗?

过期发胶有什么作用
过期发胶有什么作用

1、穿针线。在我们缝衣服前都是需要先将线头穿进针眼的,但是由于针眼很小,线头不好穿进去,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在线头上喷少许发胶,这样线头就会变硬,然后穿针就会变得很简单了。

2、喷窗帘。我们可以将过期发胶喷在窗帘上,这样可以让窗帘看起来更加有光泽,而且还能避免沾染灰尘,也不需要经常清理窗帘了。

3、清理毛发和灰尘。如果家中有宠物的话,那么家具上一定会存有宠物毛发,宠物毛发清理起来都是很麻烦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干抹布上喷一些过期的发胶来擦拭带毛家具,这样毛发就很容易被吸附到抹布上了,同时家具上的灰尘也很容易被清除干净。

由此可见过期的发胶用处还是很大的,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很方便的。发胶过期了可以买新的,但是大家要注意不能经常使用发胶,经常使用发胶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