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如今电视机已经不是什么稀有东西了,各家各户都会有至少一台电视机。有些人在电视机坏了之后就会抱怨质量太差,可实际上用户本身多注意一些地方,电视机的寿命是可以延长的。那么如何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呢?

如何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如何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1、避免电视节长时间,连续的工作。不用电视机的时候一定要关闭显示器,也可以降低屏幕的显示亮度,否则电视机会因为长时间工作导致内部元件烧坏或者老化。

2、远离潮湿,保持一定的干燥度。长时间不用的电视,一定要定期的通电一段时间,否则内部会进入潮气,潮气会使电视机坏掉。

3、用正确的方法清洁屏幕。用湿布擦屏幕时,湿布的含水量不要太大,太大容易造成屏幕短路。

4、避免外力冲击屏幕。屏幕是很脆弱的,有可能不是很强烈的外界震动或者冲击都搞坏屏幕。

5、关掉遥控器后也要彻底关闭电源。关闭遥控器只是让显像管停止工作,但此时电源还是在像电视机供电,长期下去会对元件造成损害。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的方法介绍了,生活中,电视机与冰箱应尽量远离,而且电视机要与音响保持一定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