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做好电话销售工作

电话销售是目前比较常见的销售模式之一,主要是通过给潜在的客户拨打电话,推销商品和服务来促成订单,那如何做好电话销售工作?

电话销售
电话销售

1、目的明确。忽视这点的人,往往就是打电话前目的就不清晰,语言也没有组织好,在挂完电话后才发现,该介绍的一些东西都没说,根本不可能达到卖出去的目的。合格的电话销售应该在打之前就确定说话的内容,简单介绍下产品,根据客户的需求介绍价格和性能,这样别人才能记住你,交易才有可能成功。

2、说话清晰。可能很多人都接到过这样的销售电话,给你打电话的人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你却一个字都没听清。做这行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打电话的时候说话清晰,声音的大小要合适,不能大也不能小,大了不礼貌,小了又不自信。让客户听清你在说什么这是最基本的事情了。

3、学会听。很多销售在电话中常常会犯两个错误,一是喜欢抢断客户的话,二是根本不去在意客户的意见。如果只一味的阐述自己的意见,那么客户会觉得你不尊重他的想法。要学会去听客户的话,摸索出他的意向,这样成功率才高。

4、记得跟进。打完电话要记得登记总结,有些客户可能一时说不要,但过会又心动了。对于有可能成交的客户,可以记录,做好回访的工作。

只要用心在为客户考虑了,客户也会感受到你的真诚,坚持勇敢的努力下去,技巧就会慢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