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销售语言技巧有哪些

销售人员主要是靠嘴吃饭的,因此,一名出色的销售人员一定要有一个出色的口才,那销售语言技巧有哪些呢?

销售技巧
销售技巧

1、肢体语言。在电话交流时客户虽然看不见你的动作,但是客户是可以通过你的声音感受到的。肢体语言中最重要的就是微笑,也是最容易通过声音传递的肢体语言。不要认为这时的肢体语言是没有作用的,你的手势会影响你的声音,比如在合适的地方加上重音,在适当的地方再稍做停顿等等。

2、措辞。讲话时一定要用积极的措辞。例如:你在某个行业里只有过一个客户的经验,于是直接告诉客户,在这个行业里你只有过一个客户,显然这会对客户造成消极的影响,认为你经验不足。如果你换个积极的措辞,说在这个行业里面已经有过一个客户了,给客户的感觉就是你已经有过经验了,就会对客户产生积极的影响。

3、自信。说话时不要吞吞吐吐,尽量不用“可能、大概”之类模棱两可的词。如果客户觉得你信心不足,他势必也很难相信你说的话。说话时自信、果断,敢于给客户承诺,可以有效地增加客户对你的信任程度,成功的概率相应地自然就会增大。

4、逻辑性。如果你所要表达的内容非常给客户一种很清晰的逻辑性,可以体现出你的专业程度。说话有逻辑的人,不见得一定要时刻话都很多反应很快。所以如果你自己是一个反应速度不太快的人,也不要因此觉得自己就没法有逻辑地表达。没有人天生就善于有逻辑地表达。善于不善于,看的主要是经验积累。

幽默可以说是销售成功的金钥匙,它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能迅速打开顾客的心灵之门,让顾客在会心一笑后,对你、对商品或服务产生好感,从而诱发购买动机,促成交易的迅速达成。